仓巴

感谢陌生老朋友和新朋友的陪伴。

老去的故乡

我奶奶死了九年

我三舅死了也马上九年

我爷爷死了四十三年

我姥爷在我小舅没出生时就死了

我姥姥应该活不了几年了

我还有三个姑也早死了

我的父母六十多岁

我三十多岁

我从平房迁徙到了九层楼上

我现在的小区叫做花石匠

我儿子说他的家在这里

我在一个叫甘泉店子的地方生活了十八年

我奶奶跟我爷爷葬在甘泉岭上

旁边没有墓碑的坟头底下埋着我的祖辈

我三舅跟我姥爷葬在高家埠上

所有死了的人不会上天堂

我妈说他们都没有灵圣

我的村庄已经被夷为平地

我认识的人也都被迁到旁边村里的楼房

我小时候的朋友,除了回忆没有共鸣

有人坐监了,有人监外执行

有人开着汽车招摇,有人赶着牛犁地

过年的时候,我们会讲自己眼中的世界

去嫉妒一些人,羡慕一些人,仇恨一些人

骂自己的老婆、父亲、丈母娘、小舅子

这是我的故乡,每年都想回来

每次失望过后,心会跳的更快

有一棵没有被砍倒的树

还有好多新栽植的树

评论(7)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