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巴

感谢陌生老朋友和新朋友的陪伴。

一些书

周末,我整理我的

书橱。好多没看的书

摆在那,我的展示艺术

只是欣赏的人太少


诗歌的书放一层

绘画设计的书放一层

哲学社科的一层

孩子的绘本放在下面的柜子里

他的书比我的还多

虽然他还不到五岁


我已经好久不读书了

睡觉前看的玄幻小说只是消遣

微信朋友圈里的知识都是炫耀

微博八卦和不知真假的新闻

还不如色情小说来得有深度

我要认认真真读一本没用的书

让朋友提醒监督我


我买的这些书,塞进书橱

只有我自己喜欢

有些自己也不会看

就不要奢望别人会去读

即便有人想读,我也不会借

书就像自己的老婆

自己不读也舍不得共享


突然,想知道这些书的命运

我应该立个遗嘱

当我死了之后

每年清明和祭日的时候

给我烧两本

评论(9)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