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巴

感谢陌生老朋友和新朋友的陪伴。

其实悲伤

爬山虎爬满墙。在春天里

我觉得自己老了,紧张不安

人早在十年前成熟

然后慢慢被恐惧啃啮

时常在风中找寻自由

妒忌花朵的开放。无能为力

眼看着一个又一个春天

静静地在孤独中萎缩

想起跟别人谈梦想的年岁

大话也讲的豪迈,欺骗别人

欺骗自己。我看到

当初的自己就满怀敬意

跟自己倾谈远离那些

傲慢,坚持我的无知

何必在认可中消融自己


你看,那些绿色的叶子

在窃窃私语,它们仿佛

看透了宇宙的本质

那些扎在心里的根无法拔除

被涂满颜料的白纸

纠结成生活的现实

我一直逃避,多数人的目光

比刀子还锋利的目光,划下伤口

时不时会在我身上的痛

渴望怜悯,懦弱哭泣

被鄙弃的。那些得势的人

总是雄伟地矗立在我的面前

我说什么呢?赞美?

那些死去的时光里

我的尊严柔软且坚强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