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巴

感谢陌生老朋友和新朋友的陪伴。

一个裸体的梦

我在大街上买一只煮熟的鸡蛋

来了一群警察问我,为什么没穿衣服?

我突然记起我刚刚睡醒

出门居然忘记了穿衣服,也没有人提醒我

警察不听我解释,说我违反治安条例

我蹲在角落里,夹紧双腿

那几个警察站在我身边

投下长长的影子把我笼住

好多人在赶路,似乎没人看到我的存在

我忧伤又孤独,懊悔草率出门

这时,有人送来了一套制服

我麻利地穿上,虽然没有腰带,却很合体

有个女警过来跟我握手,说我很精神

我为此羞愧又得意


我睁开眼,这就成了一个梦

我突然忆起,我总是梦见自己裸体出门,忘记穿衣服

羞愧地站在人群中,就像现实中穿着衣服的自己

评论(4)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