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巴

感谢陌生老朋友和新朋友的陪伴。

潍坊,潍坊

潍坊,一个不切实际的概念

我离它很远,直到我十八岁才路过它

我的出生地是甘泉店子

我出生的那个镇叫做石堆镇

我出生的那个县叫安丘

我高中在景芝镇读书

我在泥湾子里学会游泳

我在甘泉岭上放驴

我在石头底下捉蝎子

我把蛇放在口袋里

我用蜥蜴和青蛙喂蛇

我用麸子喂养的蚂蚁

我把青蛙放到装满蚂皮的瓶子里

我把蛇的皮活剥了

我把挖出来的田鼠点天灯

我生吃大野蚕的蛹

我炒着吃成碗的酱蛆

我掏过麻雀,也掏过燕子

我到水库去踩过河蚌

我到池塘去偷过鱼

我也跟着别人去偷过臭胰子

……

潍坊只是一个地理的概念

我不爱也不恨

然而,我却浪费了这么多的词汇


评论(7)

热度(35)